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我們在站在榮耀的邊緣

我們在站在榮耀的邊緣



施蜜娜

我不知道如何理解2013年11月30日站上街頭反對別人權益的人?他們一邊說我們不歧視同性戀,一邊卻阻止立法保障他們的基本人權。彷彿我們經常在學校裡聽到,師長們一邊辱罵體罰學生,一邊說我們是在愛護你。是偽善或精神分裂呢?不是打著護家的口號,就能掩蓋踐踏人權的事實。很多人說他們應該有「歧視同性戀」的言論自由,我個人是不同意的。

人類歷史是擺脫壓迫與歧視的過程,從第一個人,到現在正在被生出來的人們。在這漫長的持續進行的朝著理想前進的過程中,我們是醜陋的也是美麗的,我們美,是因為認識自己的醜而不惜代價改變。我們靠近過美,幾乎要碰得到他,當我們為別人的自由付出代價,當我們為人們的犧牲流淚,當我們蹲在英雄的墓前,當我們為愛殉情,我們感受到身為人類無比的光榮,無比的美。

這種無比的光榮,無比的美,屬於法國大革命,屬於所有為理想而死的英雄,屬於所有殉情的情人,也屬於此時此刻為理想戰鬥的台灣人民。

此時此刻的台灣,有機會在人類的歷史裡做一次對美的膜拜,只要我們願意用人類的理性,而非對宗教盲目地追隨,去感受此時人類的墮落,並且反抗。

從有人類有體制化的宗教以來,就有一種人不斷的被漠視,被歧視、被迫害。他們曾被石頭砸死,他們曾被火燒死,他們被人類唾棄,被宗教譴責,他們不被當人。這種人就是愛著與自己同性別的人,同性戀。歧視是人類歷史最醜惡的一面,是人可犯下最嚴重的罪。諷刺的是,這就是每個歧視同性戀的基督徒天天在犯的罪。基督徒天天禱告以洗清所謂的“原罪”,對神父懺悔以換得一夜的安眠與所謂的“永生”,他們宣稱神愛世人,卻身為歷史罪惡的根源。

從十字軍東征到希特勒,哪一個不是以上帝之名迫害、歧視異己?世界所有人為的災難,宗教逃不了責任。體制化的宗教本質上就是一個對黨員擁有絕對主導的政黨,所有的信徒都像被催眠似的,從不質疑。為了鞏固黨的權力核心,催眠師教導信徒仇恨、歧視,因為他們深知,這是唯一比愛更有傳染力的毒藥。

宗教帶給世界的災難已經夠多了,所以才會有政教分離的原則的誕生。在二十一世紀的台灣,歷經了數千年的壓迫、反抗,我們終於站在榮耀的邊緣,我們終於要歸還原本就屬於全人類的人權,婚姻權,絕對不能讓宗教再次使悲劇發生!對歸還人權的所有延遲都是踐踏人權,都是不義的,人類已經不義了千年了,難道要再過兩千年嗎?

反對同性婚姻,就是站在不義的一邊,就是不義!
支持同性婚姻不是一種選擇,是身為人類的責任!

台灣的人民,在對抗壓迫的過程中,在勝利的邊緣,我們絕不能容許任何人阻擋!

台灣的人民,請為我們所處的時代感到驕傲,為生在這個嶄新的時代驕傲。這是個一切都在快速改變的時代,人們的機會從來沒有如此靠近,未來從來沒有如此輝煌。我們改變著這個時代,這個世界,世界也為了我們改變!


我們即將見證的,是人類偉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