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粉紅色的暴力 教會不要裝可愛

現代教會其實用心良苦,就像任何人一樣,學會與時俱進,使用時代的主流語言,但是,他們是從來不做發自內心的革新。人類社會的革命,思想的進步,教會都看在眼裏,他們學會利用制度,利用主流思想的語言捍衛他們千年來死板的觀念。如果他們只留在教會裡,只對教徒發表這種言論,人們不會把他們看在眼裡。但是今天教會走上了街頭企圖用他們躲藏在現代語言背後的仇恨與恐懼阻礙社會的進步,這樣的行為,我們有義務譴責,有義務遏止。

理性啟蒙了十八世紀的人們,他們用理性推翻了天主教、基督教統治歐洲的霸權,把教會驅逐出政治領域。

延續這個傳統,我們這個時代特別喜歡「理性」,特別喜歡「溫和」,特別喜歡「愛」。教會就把自己藏在這後面,聲稱他們的言論是理性是溫和的。但是他們的言論背後隱含著的,是千年來囤積下的恐懼與仇恨,沒有其他。什麼叫「神的愛會恢復同性戀。」當教會說出這句話他可能覺得是出於愛,但是請問他愛的是什麼?是人嗎?不是。教會愛的是一個不存在的概念。這並不邪惡,但是當他看到真正存在的人們不符合他們的概念時,教會對這個人做出的所有矯正和排擠的行為是邪惡的。愛一個人不是想辦法把他變得怎麼樣,而是愛他原本的樣子。同性戀者的樣子,就是這樣,一直都這樣,永遠都會這樣,如果教會要說他愛,那就停止嘗試矯正,因為去矯正一個與生俱來的特質,像是膚色、性向、身份,是邪惡的,不是愛。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三十日我們在凱道上看到的恐同教徒,穿著粉紅色的衣服,帶著他們的小寶寶,手上拿著藍粉兩色的氣球,用一種最溫柔的裝扮,表達他們最暴力的訴求。他們上街頭,宣誓對同性戀者的恨與歧視,他們要求國家停止修法,這逾越了教會的權利,這不是宗教自由或是言論自由可以保護的。任何人都沒有權利主張踐踏或是縮小另一個人的權利,宗教沒有特權,不管他們的聖經寫了什麼,不管使徒保羅編了什麼謊言,這裡是一個世俗國家,以宗教為出發點討伐他人基本人權的行為,飛到政教合一的梵帝岡去做吧。不管你包裝得多溫和,多理性,歧視就是歧視。


我們就要慶祝處女的兒子誕生紀念,二千多年了,處女生子若是神蹟,同性結婚又何嘗不是?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擲地有聲!!!太讚了!!

paragraph 提到...

您好,我們是台灣的設計品牌 paragraph,關於您的創作我們有事情想要與您討論,請您 email 至 office@paragraph.com.tw,誠懇地期待您的來信,謝謝您。

匿名 提到...

呸~